小鸳

半次元(半次元你死得好惨啊半次元)/飞鸽博客:小鸳
微博:甜心小鸳
爱人是元一诺,为他提笔战沙场。

【末画】即将远行

蓝天画即将远行了,这消息不出一天就传到了孤斗星门,还多亏了蓝天画这个笨女人到处跟人说,东方末才能赶在她走之前知道。

说来好像也正常,一路上蓝天画都在说要好好活着,享受生活。她这么热爱自由的人被迫憋了十几年,现在罗刹·暗无也被打败了,她终于能卸下责任,只做蓝天画,第一时间想去实现梦想也不奇怪。

但是……

东方末能理解,不能接受。

他自己也说不上是为什么,只是从得知这消息后心里就一直不舒服,总有一个声音在不断地说“就不能不走吗”。

不不不,他东方末才不是离不开谁的那种人,孤斗星门人从来不怕孤独,就算只有一个人也要走下去,优柔寡断是难成大事的。

东方末转身想回房,却听见百诺的声音。

“东方末,你还没有去看天画吗?”

百诺?东方末下意识回忆了一下龙武族的地形。她一个月空星流门的弟子怎么也不可能顺路到孤斗星门来,事有蹊跷。

东方末视线下移,看到了百诺手中的镜子,更觉得奇怪了。

“看她做什么,百诺,这镜子是怎么回事?你可不像是会拿着镜子在外面到处走的人。”

百诺拿起镜子看了一眼,刚好看到了被镜子反射出的自己。

“你不知道吗?天画正在给每个人送礼,这面镜子就是天画送给我的。”

“她还送了小熠一个创可贴,送了凯风一堆书,送了子耀一个玩具,你一定也有份,不去看看吗?”

百诺看着还挺高兴的,东方末哼了一声,扭过了头。

“一面镜子,一个创可贴,一堆没有用的书,一个玩具,真不愧是蓝天画,送礼都这么小气,我没兴趣。”

可他嘴上这么说,脚却往家相反的方向迈去。

百诺笑着问了一句,“你这是要去哪里?”

明知故问,“太久没锻炼,我腿脚都快僵硬了,到处走走。”

他们两个都是聪明人,虽然百诺一个字都没有提,但她和东方末都明白,蓝天画送的这是饯别礼。

饯别礼都开始送了,她应该很快就会出发了,这么大的事居然也不来亲自通知他一下,这个蠢女人难道是想背着他偷跑吗?他一路上对她也不薄吧,她居然这么忘恩负义,她真能舍得就这样离开?

东方末脚步越来越快,很快就出了孤斗星门的地界,到了莫林天门。

看到大量和她一样颜色的植物,东方末稍微平静了些,但脚步并没有慢多少,直直冲着蓝天画家就去了。

但直到到了蓝天画家门口,东方末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悬起的手犹豫了很久都没能敲响那扇门。

他正犹豫时,门却自己开了,蓝天画迎面和他撞上,只听她哎呀一声,连忙揉揉自己的鼻子。

“臭东方,你站门口不出声干嘛,哎哟我的鼻子啊。”

东方末本想扶住她,但那双手最终还是缩了回来,他看到了蓝天画收拾好的行囊,心中更加不是滋味。

“你……真的要走了?”

“对啊,我都准备那么多年了,难道我还是说着玩的?”

蓝天画说着跨出门槛,错过东方末往外走去。

“等等!”

这句话出口的时候连东方末自己都惊讶了,可蓝天画已经转过头来疑惑地看他,没有机会后悔了,算了,他本来也不打算就这样和她分别。

“你总是粗头粗脑,丢三落四的,我送送你,免得出什么问题。”

“谁粗头粗脑丢三落四啊!喂东方末!”

东方末完全无视了蓝天画的反驳,自顾自地又走到了她前头。蓝天画很快大步追了上来,还在他耳边叽叽喳喳吵个不停,但好在,她没有拒绝他的同行。

通往星门阵的路上,蓝天画慢慢地说累了,等她安静下来了,东方末又开始念叨起来。

“出门在外可没有人保护你了,你自己要多提高警惕,吃东西前先检查有没有毒,保管好随身财物,小心那些主动靠近你的人和兽龙。”

“之前总是你上当,你也要学着聪明一点了,不要随便就相信别人,做事前多思考一下,有危险就召唤索拉。”

“如果遇上坏蛋,你的战斗力……”

蓝天画突然竖起两根手指伸到东方末面前,指头正对着他。东方末认得那动作,那是捆绑术的起手式,一起并肩作战了那么久,他早就将蓝天画每一招每一式的动作和习惯都记住了。

“我的战斗力绝对没问题,我可是莫林天门最优秀的弟子,莫林天门所有的招式我都烂熟于心,而且我还有御风龙刃。”

蓝天画无论是表情还是语气都充满了自信,和之前消灭罗刹暗无的战斗时是不太一样了。

东方末记得蓝天画一直都在故作坚强,她装得像一个成熟的大人,但实际上她比任何人都要害怕。东方末记得那时站在蓝天画的身旁,看到的她的眼神。

越想要活下去的人越怕死。

但现在她已经没了束缚,放下了担子,不再恐惧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你唯独最不缺的就是蛮力,遇上坏蛋倒霉的也应该是坏蛋。”

“你说什么臭东方!!!”

东方末笑了两声,但他心中其实毫无笑意。

再往前走就是星门阵了,差不多到时候做出决定了。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他们很快就到了星门阵前,东方末甚至还没能和蓝天画再多说几句。

“我到了!臭东方你不用送我了,本姑娘要开始旅行了!”

蓝天画说着往前走出两步。

短短的一秒钟时间里东方末不知想了多少,他不喜欢优柔寡断,所以他沉默的时间里总在思考最优解,并在一瞬间里做出他认为最对的选择。

他问,“蓝天画,你一个人上路会不会害怕?”

这一次虽然没有了罗刹暗无,但蓝天画也没有了他们。即使他已经嘱咐了很多,即使他相信蓝天画的能力,但万千思绪千言万语都说不尽担忧,有太多太多,说也说不完的担忧,走再长的路也说不完,耗不光担忧。

他想,还是要问蓝天画本人才行。

蓝天画挠了挠头,“怎么突然问这个,真不像你……说完全不害怕也是假的。”

“我明明从小时候就开始策划这次旅行了,明明看书总是容易犯困,却能记住所有的生存知识,我学习了那么多知识,凭借一路经历画出了属于我自己的地图,还提升了实力,累积了经验。”

“你看我明明还打败了罗刹暗无,最邪恶最强大的罗刹暗无啊,还有索拉,索拉又强大又可靠,我明明应该不再害怕才对。”

蓝天画说到这里,皱着的眉头却突然舒展开了,脸上的笑容也不再有一点苦涩。

“但是,我更多的是兴奋,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出远门!我以前每天做梦都梦见我完成了使命,在远方旅行。”

“我真的好高兴,这一天居然真的来了,我活着,还打败了罗刹暗无,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去任何地方了,旅行,寻宝,我想做什么都可以!”

“没有人可以再阻止我了!”

这就是蓝天画的答案了。

说实话,这没有超出东方末的预想,蓝天画果然是蓝天画啊。自由,没错,蓝天画是一个自由的人,她想要享受生活,所以他不能去干涉。

东方末其实有过一瞬间的冲动想法,他想和蓝天画一起走,之后他又努力冷静了下来,犹豫了一路是留下来,还是和她一起旅行。

他把选择权交给了蓝天画,如果蓝天画不想一个人上路,他就有了理由追上去。

但蓝天画坚持了自己享受生活的梦想,东方末知道自己一直在和蓝天画吵架拌嘴,很多次惹她不高兴,但他无法改变自己。所以为了蓝天画能享受生活,他绝不能与她同行。

或许,她一个人上路是最好的吧,虽然还是有许多担忧,但……那些已经不重要了。

“时间差不多了,我真的该走了。”

蓝天画说道。

东方末明白这是道别,于是挥挥手,转身离去,“走吧,我也该回去了。”

“东方末接着!”

蓝天画从指头间弹起一样东西,那东西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被东方末一手接住。

冰冰凉凉,硬的,圆的,摸着还有花纹,是什么东西?

东方末摊开手一看,手心里躺着的竟是一枚金币。

“这是我以前过生日惠山长老送给我的,是我唯一一枚金币,我一直把它当作幸运币带在身上,现在我把它送给你了!”

“你……”

东方末才刚开口,蓝天画就退到了星门阵里,星门阵亮起,光芒和法术萦绕着她,她背着的双马尾飘浮起来,脸上带着灿烂爽朗的笑容,多像一幅美丽画卷。

“我旅行一定能找到更多的宝藏,区区一枚小金币我已经不把它放在眼里了!”

“再见了东方末,你们照顾好自己,等我回来!”

蓝天画高举右臂用力挥舞,她的再见是说出来了,可她转眼消失,光芒尽灭,东方末的再见还没来得及说出来。

这个女人……为了把自己最珍爱的金币送给他,还找了这么拙劣的借口,他还没来得及说她笨呢。

东方末看了金币很久,随后收好它,返回了孤斗星门。

一个星期后,东方末在房间里拿着金币不知看了多久。蓝天画说这是她的幸运币,他看来看去这都只是一枚普通的金币,只觉得是她的心理作用,一枚金币怎么可能带给人幸运。

不过蓝天画这么爱财,居然能狠下心来送他金币,他还是打算好好收藏这枚金币的。

也不知道蓝天画现在到了哪里,有没有遇上什么事,这个女人真是让人费心。

“东方末。”

有人叩响了他的门,是百诺。

“有只兽龙到了龙武族,它还带着天画的信,上面有提到你,要看看吗?”

明知故问。

“她写的信能有什么有营养的内容,兽龙在哪?”

……不,这不能称作幸运,大概是……碰巧吧。

看信重要。

评论(10)

热度(25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