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鸳

半次元(半次元你死得好惨啊半次元)/飞鸽博客:小鸳
微博:甜心小鸳
爱人是元一诺,为他提笔战沙场。

【武青】此情长

星罗班一路奔波,在一块背风的石头后停了下来,决定在此休息片刻。

步宗的太阳晒得很,小青一路都打着伞走,即使这样还是流了一身的汗,疲惫和燥热贴着身体每一寸皮肤,小青不免哀叹一声。

武崧放下行囊便取出水囊往小青那处去,可一直贴着的海漂总比他动作快些,小青已经喝上了水,看上去气色好了些。

武崧便仰头喂了自己几口水,用衣袖擦了一把头上的汗后往前走去。途径小青身边时他随手按了一把她头顶的油纸伞,伞往太阳行走的方向偏移了些,随后他便抱着哨棒站在最前方往远处看去。

大漠里是当真不好寻找方向,且又是不熟悉的地界,武崧心里也直发愁,这步宗城究竟在何处?这里又晒又热,就连他一个打宗弟子都受不住,更别说他们了,尤其小青最让人担心,不知她还能撑多久。

他只能祈求好运降临,尽快找到步宗城。

“武崧,别愁眉苦脸的了,你也来休息一下吧,一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赶呢。”

武崧回头,看见小青正对他招手。

他想了想,这附近也没察觉到有什么危险,还是保存体力更重要。于是他嗯了一声,走了过去,在小青身边坐下了。

沙漠太热,又没有遮蔽的地方,只是这样一块大石头挡一挡都能觉得凉快许多。

武崧靠着石头,闭上眼睛养神。星罗班大概是都累了,就连平时最聒噪的白糖都听不见他的声了,武崧只能听见身旁女生的呼吸声。

呼气的声音过大,气息弱了很多,小青的身体果然……

柔软的触感在他眉心一点,他又听见那女声说:“说了不要愁眉苦脸的,我们一定能走出去的。”

小青的声音缺少气力的支撑,却依旧倔强地撑着。武崧太过了解她,她看起来如此自信,其实也无甚把握,应当是在安慰他。

武崧看了她两眼,视线最后在她嘴上停了一瞬,又立马看向了沙漠。

要说愁眉苦脸,小青也不差,她已经好长一段时间没笑过了,这沙漠太过难走,像有一块石头压在了身上,大家都承受了许多压力。

“嗯,一定能走出去的。”

无意义的重复了一句,但对武崧来说,至少能让小青心安一点,她需要这句答复。

“要吃些东西吗?”

小青递过来一块鱼饼,但武崧推了回去。

“不了,还不知道要走多久,我们粮食不多,要省着点。”

小青没听他的话,又把鱼饼推了回来。

“别拿这句话当借口了,我们都吃过些东西了,就你一口都还没吃过,你又不是石头人,不需要吃东西。”

大概是见武崧还有犹豫,小青又说道。

“吃吧,赶路也需要力气,难道你不饿吗?”

小青又把鱼饼凑近了些,香味钻入了武崧鼻腔,轻易就勾起了他的馋虫。武崧咽了口口水,终究是没能抵抗过去。

“好吧,你说的有道理。”

武崧接过鱼饼咬了一口,好吃极了。

他有些想起往事,以前在咚锵镇时,小青并不是这样的。

那时的小青娇滴滴的,爱美爱做梦爱发脾气,怕黑怕老鼠怕这怕那,总是需要他和大飞照顾她。

临行前师父还特意嘱咐过他,要多关照小青。他当时想着小青在咚锵镇就过着养尊处优,如同大小姐一般的日子,出门在外就没那么舒服了,小青恐怕不能适应,确实需要费心一点。

然而上路后小青却比他更快成长起来了,无论是实力还是性格。她慢慢摈弃曾经的自己,变成了独立稳重可靠的人,现在反倒需要她来照顾他的情绪,哄着他吃东西了。

不过武崧不会再逃避这种事情了,曾经小青怎么说来着?

“武崧,我知道我帮不上你什么,但如果有烦闷你就告诉我吧,至少倾听我还是做得到的,别所有事情都自己一猫扛着,要扛也让我和你一起扛。”

因为她一句话,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他便喜欢找小青倾诉,慢慢的他便发觉自己能放下不少东西了,或许倾诉真的有用吧。

小青也喜欢找他倾诉一些事情,尤其在身宗的事情过后。那时她把他拉到了一个无人的地方,明明比以往都要愁眉苦脸,她却并未说出真正让她忧愁的事情。

这一点,武崧还是看得出来的。小青藏着事情,以前从未有过这种事,他并不知道小青身上发生了些什么,但如果小青不说,他也不打算追问。

他想,如果小青有一天愿意说了,他再听不迟。

身宗一行,小青不止是性格变了许多,就连身份也大变了。

她不再只是小青,而是身宗的小青宫主了。

武崧摇摇头,小青不爱听这些,还是少提此事好了。

“武崧,好好的,突然摇头做什么?不舒服?”

那姑娘正看着他,眉眼写满担忧,那担忧像是他们共同的秘密一般,当初她来倾听他的烦闷时也是这种眼神。

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他们曾经都烦闷忧愁过什么,如此才安心,便也可以称作共同的秘密。

“我是想,小青你变了。”

“变了?是变聪明了还是变漂亮了?”

小青故意逗他,但那一刻她的眉开眼笑却触动了武崧胸腔中某个柔软的东西。

他本还在想如何逗小青高兴,能让小青打起精神来。如今却让她抢了先,她自己先笑了,他竟莫名感觉精神了些。

这是怎么回事?

“咳,都有。”

武崧觉得脸上晒得慌,唉这太阳真是火辣。

“难得你说句好听的话,本姑娘心情好,喏。”

小青把插在沙堆里的伞往另一方轻推了一把,伞刚巧把他们二人都遮住了。

“一起撑吧。”

武崧连忙拒绝。

“不行,你最怕热,这伞遮不住两个人,你一个人撑吧……”

可他话还未说完,他伸出的想要将伞推回去的手就被小青握住了。

“这不行那不行,武崧你担心的事情太多了,你是我们星罗班领头的人物,虽然你一直自诩打宗不怕晒,但我还是会担心你,你是最不能倒下的那个人知道吗?”

小青拉着他的手放回了他的身侧,武崧看着她的眼睛,担忧是货真价实的,但她隐瞒了些东西。

武崧的手是烫的,被烈日晒烫的,小青一定知道他在撑着,但大家都在,所以她并未明说。

不知不觉,她也如此了解他了。

“小青……”

“我此刻自己都顾不上,武崧,别让我担心。”

小青咳嗽了几声,海漂连忙递来水囊,却被小青摇着头推远了。

武崧看在眼里,心中五味杂陈,但再未做出反抗。

小青转回头来,强撑起一副笑颜来。

“武崧,你也知道我韵力来自身宗,最怕这热火朝天的天气,我怕我撑不了多久,到时还得麻烦你……”

“小青,你这么说就见外了。”

武崧打断了她的话,满脸都是严肃认真。

“如果你走不动了,我就扶着你走,如果你又晕过去了,我就背着你走,我武崧绝不会抛下你。”

“没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星罗班不会抛下任何一个人。”

小青微张着唇沉默了片刻。

“好一个正义凛然的武崧啊。”

忽而她又一笑,武崧听见自己的胸腔又震动起来。

她说。

“嗯,我们星罗班不离不弃。”

可那时她的眼里,却只有武崧一人。

评论(4)

热度(1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