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鸳

半次元(半次元你死得好惨啊半次元)/飞鸽博客:小鸳
微博:甜心小鸳
爱人是元一诺,为他提笔战沙场。

【绫鸳】沧海桑田

救命林若曦怎么会是今天过生日,我明明记的她是4.3啊!(怪叫)幸好我提前写好了生贺呜呜呜,匆忙改了点发了,祝我滴亲亲林若曦生日快乐@沐十年间。 !



世界毁灭,一道能量轻易地卷起地皮,摧毁房屋,吞噬生灵,天地转瞬之间便是一片漆黑,一幅世界末日的景象。

而自称要守护这一切的小鸳,却在看到那道能量的瞬间就合上了充满希望的双目,消失在了等待叶枫的人群中。一起消失的还有远古猎神们,但他们看起来更像是突然消失。

小鸳再次出现时是飘浮在半空,此时的地球已经完成了重置,它回到了最初的样子,植被茂盛,不见房屋,不见人类。

她熟悉的、珍视的那些人已经不在了。

潘多拉恢复记忆后竟还是把仪式进行了下去,她一向和他们的关系很好,绫把工作都丢给她时她也只是抱怨了几句,但都好好完成了。她知道他们在遵循谁的意志,那是她无法听到的声音,但既然知道是对地球和人类好,她也就听从安排,毫无异议。

但那是小鸳第一次想拒绝他们。

小鸳本应该和潘多拉、绫、混沌站在一起的,但她没有上到遗迹去,而是选择了留在下面,和蓝若冰他们一起等叶枫。

她希望叶枫赢,即使成功率并不大,但她希望人类能继续存在下去。

她喜欢叶枫他们,喜欢她认识的人类们,这是她珍贵的朋友们,小鸳不敢想象失去他们后她的人生会有多黯淡,这个世界会变得有多无聊。

但只是他们消失,就足以让她难过了。

拒绝的理由不止这一个,但对于他们的珍惜是最重要的理由。

不过她的拒绝对于他们来说没有任何重量,绫离开前想把她也带走,她坦言告诉了绫她的态度,绫却白了她一眼,说“你不同意也没用,仪式是不会停下的,你应该知道,不想上去的话你就待下面吧,别死了就行。”

哼她倒是挺体贴,呸!体贴个屁!说什么都要毁灭人类了,对她那么好干嘛!

想要阻止他们只有用比他们更强的力量强压,但他们三个都在,每个人实力都不俗,小鸳粗略估计她一个人是不可能敌得过他们三个的。

但叶枫打败了混沌,这是一个好兆头,如果叶枫能再一鼓作气打败潘多拉就好了。

潘多拉……失去记忆的那段时间真的什么也没有改变他吗?叶枫和他的羁绊明明已经筑成,为什么他还是会执意……他又舍得和叶枫告别吗?

答案很快就公布,潘多拉重置了这个世界,是舍得也是舍不得。

神就是麻烦啊,光是离人类诞生就还有这么久,小鸳倒是很好奇他要怎么捱过这么漫长的时光。

还有她,她又要怎么捱过时光?

一片绿叶脱离枝干,被轻风扶着飘向小鸳的方向,又在她眼前飘向了别处,小鸳叹了口气。

“你在这愣着干嘛?”

绫的声音。

不知道她又什么时候出现在她身后,小鸳这次连看都没心情看她了,所幸绫自己绕到了前面来。

她抱着胳膊端详了一会小鸳的苦瓜脸,似乎是在这里找到了新的乐子。

“别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了,这是我们亲爱的地球母亲下达的命令,我们也是按流程办事的,地球重置已经完成了。”

绫说着就自顾自飘到了小鸳身边,熟络地搭上了小鸳的肩膀。

“地球要经历很漫长的时间才会有人类诞生,你知道的,所以中间的时间这么无聊,只有你陪我玩了。”

小鸳看都懒得看她,跟她讲道理纯粹是浪费时间。

她现在应该去宇宙里散散心的,但她还待在地球,连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

“你怎么不去找潘多拉?他应该没睡吧。”

小鸳往下飘去,声音也随她越来越远,绫果然跟了过来。

“他多无聊啊,还是你好玩。”

两人先后落了地,虽然缺少了人为铺平的道路感觉不太习惯,但小鸳不得不承认回归了最初样子的泥土树木确实更美一点。

小鸳回头看了一眼绫,她刚刚留意过了,附近完全没别人,绫还真是自己一个人来的。

倒是省了她和潘多拉见面尴尬了,现在确实不适合他们见面。

“潘多拉去哪了?都不来和他的亲妹妹贴贴?”

绫白了一眼。

“谁知道他哪去了,可能好朋友消失他上哪哭去了吧。”

“……”小鸳一时被哽住了,“杀人的是他,怎么他还emo了。”

上哪找这么无语的事,叶枫他们又不是只是他的好朋友,他们也是她的好朋友啊!而且是她先来的啊!要哭也该她哭吧!他哭个什么劲!他好意思哭吗!

小鸳腹诽了一万句,最后做出了一句总结,潘多拉有病。

“别管他了,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要是没地方去可以跟着我。”

绫非常明示的明示道。

小鸳看了一眼天上,天空湛蓝,但她注视的地方并非那里,而是比天更远的地方。

“我要先回一趟飓风巨塔把情况告诉他们,之后的事之后再说吧。”

绫也跟着抬头看了一眼。

“我跟你一起去!”

不愧是绫,总能做出让小鸳意外的回答,不过其中的缘由倒也不是无迹可寻,绫大概是一个人觉得无聊吧。

毕竟混沌又睡过去了,潘多拉不知所踪,绫好不容易找到她,估计是怕她跑了。

小鸳倒也不是对一件事过不去的人,虽然她是有点记仇,记仇还记得有点久,但潘多拉的重置注定了未来某个时间叶枫他们会再次回来。一切还不算定下终点,她也就很快释然了。

对绫她现在也谈不上讨厌憎恨什么的,她只是觉得无聊,不知道该怎么打磨时光而已,和绫的需求是一致的,所以她没必要逃跑。

“不用了,你去了我怕你围殴他们。”

“谁围殴谁?”

“总之你在地球等我就行了,我回去和他们贴贴,贴完就回来,很快的。”

小鸳按着绫的肩膀深情款款正义凛然地做下了约定。

小鸳向来守约,想必绫也能相信她了。

绫嫌弃地拍掉了小鸳的手,用一种你没病吧的眼神看着她。

“你好恶心,行吧你去吧。”

不过总算她是松口了,小鸳还以为又得和她争论半天呢。她实在需要透口气了,这片土地现在对于她来说太压抑了。

绫伸出食指,一截水流绕着她的手指流动着,那水清澈见底,比地球原生的水都还要干净美丽,一看就知道那是属于绫的水。

“早点回来,随时联系,路上小心。”

“……”

绫眯着眼睛笑得灿烂又纯洁无害,但她又把自己的小心思暴露无遗。

绫的水能用来交流传话,小鸳平时在外绫就是用水召她回来的,闲着没事绫还会让水跟着她,一直在她耳边碎碎念,赶都赶不走。

绫这家伙……

小鸳没说什么,转身对绫摆摆手,就当是告别了。

小鸳轻轻一跃,身子已经离地面越来越远,却突然听到绫又问她。

“你回来后不会还要去找远古猎神团吧,我看见他们走了,是你把他们带走了吧。”

绫的语气不像是质问,相反似乎还能听出一点希冀。

小鸳明白绫在想什么,如果远古猎神团还活着,也就能多一些人去串门聊天,不会这么无聊了。

但小鸳始终没有回头,她就停在那里,没有进行飞行,也没有落回来。正如她的某种念头,自私和放手在她脑子里不断打着架,即使到现在它们的战斗也还没有结束。

不过,已经是没有意义的战斗了,因为在一个小时前她已经做出了决定。

“我放走他们了。”

小鸳没有回头,但听见绫的语气少了许多轻快。

“你是说……”

小鸳抬起头,还是看着天,还是在透过天空看着别的什么。

“他们被混沌赋予了使命,活了太长时间了,神都会觉得无聊,更何况本来是凡人的他们。”

“我能理解到他们有多累,那是无法治愈的累,不在身体,而是在精神上,灵魂上,绫,他们已经很累了。”

“所以,我让他们和人类一起被重置了,我想让他们重新活一次,为了自己,短暂但有意义的活一次。”

小鸳发觉自己说得有点多了,下意识用手蒙了一下嘴。在非常短暂的时间里她调整好了心情,回头对绫故意露出了一个俏皮的表情。

“放心,还有我呢,等我回来,我走了!”

小鸳食指中指并拢,在额间点了一下,向外扬去。

随后,她远去了。

绫本来还想说些什么,但小鸳已经飞远,怕是也听不到了,她也就干脆放弃了。

“随她去吧。”

她们还有很漫长很漫长的时间需要度过,小鸳有她的目标,绫……勉强也算有目标吧。

世界在绫的眼里一直没什么变化,她已经度过的,要度过的都是比小鸳更加漫长的岁月。

无聊啊,真的很无聊。

但沧海桑田,日新月异,或许有一天会有让绫也眼前一亮的新事物吧。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