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鸳

半次元(半次元你死得好惨啊半次元)/飞鸽博客:小鸳
微博:甜心小鸳
爱人是元一诺,为他提笔战沙场。

【兄妹】深刻地遗忘

◎游乐被诅咒梗

是知东@知东KE 的诅咒梗续写!写了游乐和我的巴啦啦oc,斯米马赛,我的番剧oc都是小鸳,但是我脑的兄妹很甜!不影响游蓝官配的感官体验!不敢多打tag,就打个大tag好了(悲)




游乐受到了诅咒,来到了一个所有人都不认识他的世界,但他并不知道,他认为他被所有人遗忘了,小蓝也好,美琪美雪也好,他们都认为他是陌生人。游乐提了提领子,遮好脖子上的藤蔓图腾,匆匆走出蛋糕店。

迎面走来一个女孩,粉色的长发在身后随着走动飘起落下,她右手拉着一个行李箱,滚轮与地面摩擦发出悦耳的声响,她的左手则拿着一张传单,而她正在对着这张传单念念有词。

“鬼屋出售?这么久了居然都没人买,难不成真的有鬼?呵恐怕只是做贼心虚而已。”

游乐不自觉放慢了脚步,女孩抬眼看了他一下,很快就又看向了别处,游乐欲言又止,也是,她也应该不记得他了。

不过他无意间扫了一眼她手上的传单,那不是他们住的地方吗?即使不记得他了,她居然还是会回到这里。

可惜就算这样,她还是和他擦肩而过了,她也敌不过诅咒的力量。

游乐动了动手指,强忍住了内心翻涌的情绪,她经历太多,而他最不想由他来伤害她。

不要打扰她了。

但是女孩没走两步就停了下来,她有些犹豫地转过头来,神色悲伤,目光中的正是游乐。似乎在斟酌应该怎么说,游乐听到她带着哭腔说——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

还记得他吗?他的妹妹——小鸳。

小鸳并不是他的亲妹妹,幼年游乐在魔仙堡学习时她突然出现,两人都十分震惊和茫然,小女孩眨着好看的蓝色眼睛,眼底倒映着他。

“你是谁?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游乐本该抱有警惕的,但是这个小女孩看着纯洁无害,他实在很难想象她是什么坏人。

“抱歉!我在练习传送魔法,但是好像出错了。”

小女孩不安地抓着裙角,游乐看了她很久,又问了一次。

“你叫什么名字?”

“天栩。”

是了,那个时候她的梦还没有破碎,她还叫天栩,也是那个时候的她最可爱,有一种天然的亲和力,连游乐都忍不住向她靠近。

“我叫游乐,这里是魔仙堡,我是这里的王子。”

天栩听了他的话似乎思索了什么,很快又对他一笑。

“原来你是魔仙堡王子,你好啊,很高兴认识你!”

天栩向他伸出了手,但是游乐并没有急着握她的手,他看着她,忽然问出一句。

“你是不是不喜欢王子?”

天栩一愣,想也没想地脱口而出,“你怎么知道?”

“看你的表情,你很不会说谎。”

天栩叹了口气,告诉了游乐为什么不喜欢王子,她不止不喜欢王子,所有与王权有关的她都不喜欢,因为她也是来自其他星球的公主,而她背负了很多。

两人就像天生该是好朋友一样,他们无话不谈,又十分自然地认了彼此做兄妹。游乐在她面前也会抱怨做王子的劳累和苦恼,天栩点点头,表示完全理解。

天栩记下了坐标,之后有空就会来魔仙堡找游乐玩,两人还会互相教对方自己的魔法,一来二去魔仙女王也关注到了她。她的行为从来没有瞒住过这位厉害的女王,但不知为何女王从来不拆穿有这位不速之客时不时来魔仙堡玩。

直到后来天栩被魔仙女王找去,她这才知道女王确实是个好女王,但不是一个好母亲,她听游乐说过他的母亲,她能感觉到游乐对母亲的不满,但她也明白游乐只是很寂寞。

魔仙女王也有相同的苦恼,但她看到了天栩的出现,她看到了游乐和她在一起很开心,她对天栩说,魔仙堡可以对她开放,但希望她能和游乐做一辈子的好朋友,替她这个母亲陪伴他。

天栩还太小,并不明白这些,但不用偷偷来魔仙堡了是件好事,她答应了。

但其实这两个孩子都很忙,游乐有学不完的课程,天栩也有数不清的训练,后来渐渐的天栩来的少了,再到后来再也没有出现在魔仙堡过。通过信笺游乐知道她家出了变故,她现在在人类世界,她很迷茫,但她有机会开启新生活了,她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她拥有了自由。

信的末尾她说,希望游乐有机会也可以来人类世界感受一下,人类很有趣很温暖,和他们在一起会很开心。

游乐的笑容充满苦涩,她想去人类世界很简单,但他恐怕哪都去不了。

那时候的他是这样想的,但他也没想到,后来真的去了人类世界,那时候她也刚回到人类世界。

两个孩子,一个对母亲失望透顶充满愤怒,一个梦想支离破碎哀伤至极。

游乐再愤怒,看到她失去笑容时也忍不住为她难过,她说,她改名了,在这里她叫小鸳。

小鸳,鸳代表鸳鸯,在人类世界有一种叫鸳鸯的鸟类,它们可以在天空展翅高飞但又毫无锋芒。游乐想,他明白了她为自己取这个名字的原因,但他更为她难过了。

他们再次交换了痛苦,游乐告诉了她,他后来又认识了一个叫玲珑的姑娘,他们成为了好朋友,但她中了剧毒,他去求母亲,可是她根本不愿意救她,玲珑最后还是死了。他厌倦了魔仙堡和冷冰冰的女王,所以离开了魔仙堡,来人类世界感受一下她说的自由。

游乐说到末尾看了一眼小鸳的反应,她的眼眸更加黯淡。

她说,她得到了自由,所有人送她的自由。

游乐问她,她的朋友们呢?

她说,他们死了。

游乐问她,她就是因为这个难过吗?

她说,她回家了一趟,然后她哥哥也死了。

游乐知道这个人,那是她的亲哥哥,听她的描述她的亲哥哥对她很好,在她家里是个很彻底的例外,他去世了她彻底消沉也可以理解。

人生总是充满意外,尤其是不得不面对许多战斗时,死亡是荣耀附带的赠品,每个人都不可避免。

但是游乐当时的心情也很糟糕,他无法安慰小鸳,只能说。

“和我一起吧,你陪着我。”

两个背离故乡孤独叛逆却强大的孩子似乎真正成为了家人,他们住在一个空房子里,吃穿用度都在一起,啊不,穿还是分开穿,睡觉时小鸳会去楼上的房间,游乐睡沙发。

这座空房子就是后来传说的鬼屋,实际上非要说鬼的话就是他们两个了。

但整蛊看房人的并不是小鸳,一切都是游乐动的手,但小鸳也没有阻拦,她站在游乐旁边看着,游乐的整蛊似乎能让她的心情也稍好一些。

大多数时候小鸳都坐在窗前看着外面发呆,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游乐虽然憎恨一切,但好在他还有一点做哥哥的良知,如果他要出门散心也会带上小鸳一起。

也就是在出门后他们遇见了美琪美雪和一个叫小蓝的魔仙。

小鸳感知到了游乐的情绪波动,他不停地捉弄魔仙小蓝,毫无节制,他平时并不会做得这么过,她明白,小蓝会成为游乐人生中的意外。

但她仍旧没有阻止游乐,或许是出于她沉寂冰冷的心,她想得到快乐,而游乐的恶作剧能让她感受到快乐。

在小月和小蓝她们的对决中小鸳不帮任何一边,小蓝并没有多说什么,她的目标很明显,是游乐。

但她身边的两个小女孩显然对此很不满,因为在一次无意出手时她们察觉到了小鸳的强大,她的强大和游乐不相上下,但居然选择袖手旁观。又因为她无意出手救的是游乐,连带她们两姐妹,她们认为小鸳是有感情的,并不像表面上那么冷漠,时常会劝她成为他们的朋友。

小鸳没有理睬她们,反倒是游乐为她说话。

“你们这么弱,只会成为她的拖累而已,先从黑魔仙手上活下来再说吧。”

凌美琪凌美雪对他十分不满,以为他故意气她们,但只有小鸳知道,游乐在保护她。

的确,游乐即使被千万人骂不可理喻,他也没有任何理由憎恨小鸳,反而,他希望小鸳不会再受伤害,他越痛苦,就越是这样期望。

他们两人刻意远离所有人,但他们还是分别被小蓝和美琪美雪感染。

“谢谢你又救了我们!小鸳姐,我们现在是不是算是朋友了?我们想看到你的笑容,你可不可以笑一下呀!”

不知道为什么小鸳被她们两姐妹吸引,她渐渐的会对她们出手相救,并且关注着她们,但她还是没有在她们面前笑过,在她们满脸笑容地对小鸳说出请求的时候小鸳愣住了。

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一想起朋友她就感到害怕。

“我不需要朋友,再见,下次自己小心一点。”

她确实被她们打动了,虽然说不是朋友,但小鸳为她们涉足越来越深。游乐也察觉到她出门的次数越来越多,这对现在的她来说很反常,于是他偷偷跟踪了小鸳。

他发现小鸳帮了凌美琪凌美雪的忙,那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所以两姐妹认为她果然还是把她们当成了朋友,她们说的坚定,连小鸳也迟疑了,但她还是没有承认。

“小鸳姐,你跟我们的关系都那么好了,你跟那个王子也说一下嘛,让他快点跟小蓝姐姐回魔仙堡,不要让小蓝姐姐为难了。”

“是啊是啊,他那么重视你,如果是你开口他一定会听的。”

游乐没来由地升起一股无名火,即使他知道她们说的并没有错,但他仍然反感魔仙堡,反感魔仙女王,反感魔仙小蓝。

可小鸳却说,“这件事我帮不了你们,我只能告诉你们,游乐讨厌魔仙女王是有原因的,能不能带他回去要看你们自己。”

游乐注视了她很久,他没有出去,而是转身离开了。

游乐以为只有他不会改变了,直到小蓝和玲珑中了一样的毒,危在旦夕。

小鸳并没有跟他一起回魔仙堡,也就没机会见到他落泪的场面,不过后来游乐和魔仙女王和好后回到人类世界,把魔仙堡发生的事都告诉了小鸳。

小鸳也无意隐瞒游乐,把她心境的改变告诉了游乐。

“我知道,你又有了朋友。”

小鸳没隐藏住眼里的震惊,游乐没有看她,继续说了下去。

“她们不坏,确实可以成为你的朋友,但你们实力悬殊,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她们也可能随时离开你。”

小鸳点头,“我知道,我会督促她们快点成长,无论如何,我希望我这次可以保护她们。”

“你能做到的,你已经做到很多次了。”

小鸳看向身旁的游乐,说出了内心一直的疑问。

“为什么你总是能看透我?”

游乐温和地笑了笑,摸了一把她的头。

“傻丫头,我是你哥啊。”

……

她是他的妹妹,他痛苦无比也要保护的妹妹,而现在,她说她见过他。

风吹起她的长发,像是要把她吹向他,游乐望着她的眼睛,一眼就看到了她的眼底,她在迷茫,在无措,在难过。

他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像是在笑。然后他抬起头来与她对视,右手伸向了她。

“我叫游乐。”

小鸳看着他的手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握住了他的手。

“小鸳,我叫小鸳。”

她的眼睛闪动着,似有万千情绪涌上心头,后面一句重复完全是无意识的,并且又不受控制地带上了哭腔。

游乐对她笑了,笑得很温柔。

傻丫头,有什么好哭的,搞得他也难受起来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