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鸳

半次元(半次元你死得好惨啊半次元)/飞鸽博客:小鸳
微博:甜心小鸳
爱人是元一诺,为他提笔战沙场。

2:00【奇迹咒语 24h产粮活动】绝唱

2:00

【奇迹咒语 24h产粮活动】小鸳

◎绝唱


“美琪你刚刚又跑到哪里去了?我都把零食吃完了。”


“什么!不是让你等我吗!你居然一点都没有给我留!”


凌美琪拽着石小龙的领子毫不客气地对他发脾气,小圆她们等的太久已经睡着了,凌美雪把他们分开来。


“好了姐姐,时间不早了我们也去睡觉吧。”


凌美雪给她递了个眼色,虽然张牙舞爪,但是凌美琪也明白有些事不能跟他纠结解释,于是抱着胳膊气呼呼地回帐篷里了。


“喂美琪,你刚刚到底去哪里了啊?”


石小龙又问了一次,凌美琪从帐篷里探出头来,扯着嗓子骂道。


“都说了我们是去找纪念品了!你罗里吧嗦的吵死了!还把东西都吃完了,罚你明天去找食物!”


“不是吧?就我一个人?美琪!我们一起吧!”


石小龙想再和这个霸道的姑娘打个商量,但是美琪果断地缩回了帐篷里,凌美雪只好安慰他几句。


“姐姐现在还在气头上,等她睡醒了说不定心情会好一点,明天再说吧。”


凌美雪也没有跟他啰嗦下去的意思,丢下一句晚安就把帐篷拉上了。


石小龙挠着后脑勺,对两姐妹突如其来的反常完全摸不着头脑。


“我又有哪里惹她生气了?不就是吃了一点零食吗?”


这回他们是来一起露营的,小蓝姐姐突然有事回魔仙堡了,所以只有他们几个小孩来。不巧两姐妹刚刚发现了魔法的波动,所以特地去查看了一下,结果找了半天什么都没找到,凌美琪这才一肚子气。本来想回去吃点零食解解气,结果一回来石小龙把零食都吃完了,她可真是气死了。


但是魔法的事情是绝对不能让普通人知道的,凌美琪只能憋着一肚子气睡觉。


第二天很快如期而至,斑驳的光撒在树林中,充满了奇幻的感觉,女孩子们叽叽喳喳着,石小龙则满脸愁容。


“马上就要毕业了,接下来你们想去哪里啊?”


不知是谁提了一句,凌美琪立马说道。


“我当然是要去美术学院了!”


“美琪画画一向很好看,果然还是要去美术学院发展更好啊。”


石小龙在欢快的讨论声中默默起身,凌美雪注意到他,半开玩笑地说了一句。


“小龙你去哪里啊,姐姐要去追逐梦想了,你不是该第一个祝福她的吗?”


凌美琪瞪了他一眼,“就是,难道你不想我好吗?”


石小龙转过身来,赔笑说道。


“没有没有,美琪去美术学院最合适了,凭你的本事肯定能在美术学院拿第一!”


“那是当然!也不看我是谁!”


对于石小龙的吹捧凌美琪十分受用,但是石小龙突然扫兴地说要离开,凌美琪一把搭上他的脖子。


“大家都聊得这么开心,你要去哪啊!”


“昨天你不是要我一个人去找食物吗?”


“啊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凌美琪粗略回忆了一下,然后非常不客气地说,“你一个人肯定找不到,还是我来帮你吧。”


凌美雪在他们后面嗤嗤笑着,不过还是提醒了他们几句,要小心看路,不要去危险的地方。


凌美琪才不怕呢,她有魔法,什么危险都不怕。


其实在露营地附近就有几个卖食物的店,石小龙很难找不到,所以他很清楚凌美琪这是原谅他了,自己给自己台阶下而已。


他们做朋友那么多年了,一直“患难与共”,对彼此早就熟悉清楚,但是他还是会觉得凌美琪奇怪,她和美雪总是奇奇怪怪地离开,然后又无事发生一样地回来。


凌美琪有秘密,但是石小龙不知道是什么。


凌美琪踩着河流上的石头轻盈地过了河,大概是因为学了舞蹈的关系,石小龙硬是看出了优美感,但是更多的是属于这个女孩的欢脱和可爱。


“石小龙你愣着干嘛!快过来啊!”


“哦来了来了!”


石小龙在小小的石头上非常不稳,前后摇晃了几下后果然摔了下去,但是有两只手拼尽全力地把他往回拉。


“石  小  龙!你在干什么啊!还不快过来!”


石小龙连忙过了河,刚刚真是好险,还好美琪拉住了他。


“美琪,谢谢你啊。”


“你以后能不能小心点!你那么胖我拉都拉不住你!”


“对不起……”


只有身材和体重的问题,石小龙没有办法回避,尤其是凌美琪指责他的时候,凌美琪一生气他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算了,我们快点去买吃的,我都快饿死了!”


好在凌美琪没有多纠结这件事,转头往小店去了,很快两人就提了四大袋的东西往回走。不过奇怪的是石小龙注意到凌美琪挑了很多他爱吃的东西,但是石小龙一问,凌美琪就凶巴巴地说。


“我也爱吃!不行啊!”


凌美琪真是太凶了,但是这么多年他们确实是很好的朋友,凌美琪也没有真正伤害他过,大概就是有点别扭吧。


“对了,美术学院在外地,那么远,以后可能没办法天天见面了,不如我去看你吧!”


石小龙还是乐呵呵的,凌美琪白了他一眼,但是她笑了。


“你有那么多钱吗?”


“我可以一边上学一边打工嘛,现在很多学生不都是这样吗。”


“你要真有那么勤快,说不准真的能瘦下去。”


石小龙蔫吧了下去,但是看到凌美琪笑了,他好像下了什么主意。


时间啊,它充满未知,就像她那么神秘一样,石小龙一生都没有看穿她过。


石小龙对她最后的记忆是她突然脸色一变,然后说要去个地方,石小龙觉得不对,拉住了她,但是她说。


“没事的,我很快就回来!”


女孩充满了英气,就像故事里英姿飒爽不输男的女将军,她一笑,他就觉得她一定能赢。


石小龙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也不明白为什么很快他就睡了过去,所有意志都不听他控制,看见的最后一抹色彩是……飘飞的蓝色。


等他再次醒来,小蓝和凌美雪带回来了冰凉的凌美琪,凌美雪在小蓝怀里哭得稀里哗啦,凌太太也抱着她哭得撕心裂肺,凌先生想要安慰她,却也只能无言地把他的家人们抱在一起。


他们这些朋友也来看过她了,石小龙不记得那天是怎么度过的,只记得她的脸色惨白,他是头一次见到她这么安静温和的样子,但他情愿她再站起来骂他两句,骂他居然不相信她,她怎么可能死呢。


对啊,她怎么可能死呢,她什么都不怕啊。


小蓝姐姐和凌美雪都不肯告诉他凌美琪是怎么死的,这也太奇怪了,就和尼奥的突然离开一样让他非常奇怪且极度悲伤。


她明明那么鲜活,那么活跃,那么让人无法忘记……


很多年后石小龙攒了一堆的去某个城市的车票,彼时的石小龙瘦了下来,他变帅了很多,但是他最想听到的夸赞已经不可能听到了。


有一张照片上是凌美琪凌美雪和石小龙的合照,这是在小蓝姐姐来之前的事,凌家出去野餐,把他也捎上了,这张照片就是凌美琪的爸爸妈妈拍的。


照片上凌美雪自然地对着镜头微笑,石小龙茫然地咬着串串看过来,凌美琪龇着牙伸出贼手伺机把石小龙另一只手的串串抢过来。


她总是古灵精怪的,让人出乎意料又好像在意料之中。


她有秘密,但是她没变过,石小龙仍然可以用他的经验猜测凌美琪,但是,他好像还是会把事情搞砸。


如果那个时候没有睡着就好了,不然车票就可以用掉了。


对不起啊凌美琪。


……


“石小龙,你又发什么呆呢!还不快来帮忙!”


美琪。


评论(1)

热度(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