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鸳

半次元(半次元你死得好惨啊半次元)/飞鸽博客:小鸳
微博:甜心小鸳
爱人是元一诺,为他提笔战沙场。

【温清清】关于她最头疼的三个孩子

◎温清清特辑

◎关于她最头疼的三个孩子

​温清清在元素魔法上一向很有造诣,这也使她自然而然的认为做老师也是完全没问题的事情,可是刚到校报道时,所有老师都在窃窃私语挤眉弄眼,她听见所有人都在讨论她。奇奇怪怪,这个乌盼芙学校的老师都这风气?幸亏她当年没读上这所学校。

​校长亲自迎接了她,这倒是让温清清很意外,但接下来校长的话让温清清一时不知道如何自处才好。

“温老师,实不相瞒,你是我们请来的第二十八个元素老师了,之前的二十七位都管不住我们学校的小霸王,反而被他们折磨的辞职了,你如果也受不了的话就来找我吧。”​

如果是别人大概会从此对这个学校产生阴影,但是温清清跟别人大不一样,​她只花了一秒的时间思考就有了答案。

“我不会走的,我倒要看看是什么样的学生敢在学校翻天!”​

温清清斗志昂然的准备了教案,她的课在下午第一节,有很多时间可以做准备,她一直在写教学大纲,嘴角高高扬起,任谁看了都觉得唏嘘。只有枫经过她身边的时候停了下来,他歪着脑袋看着温清清果断的走笔,就这样看了好一会,温清清注意到多出来的影子立马抬头,和枫对上了视线。

​“啊你好,我是魔药学的枫。”

枫看到她的眼睛,想也没想,脱口而出了这句话,温清清狐疑的哦了一声,然后说道。

“我叫温清清。”​

“清清老师,我得提醒你,初等部的那几个学生可不是普通方法招架得住的,我建议你不要只准备教案,还得准备些防范措施。”​

枫提醒她的时候满脸严肃,就好像在商讨怎么维护世界和平一样,温清清冷漠的看着他,然后冷漠的开了口。

“谢谢提醒,我觉得我还是招架得住初等部的小孩的,我还要写教案,请你不要围观了好吗。”​

温清清下了逐客令,​枫也不好再说下去,耸了耸肩就回自己的位置上去了。

“对了,学校里的那几个小霸王到底是谁啊?”​

枫刚好坐回椅子上,他看着温清清,说道。

“不就是初等部的那几个小孩咯,何萧,云芸,天栩,不管遇到哪一个你都要小心啊。”​

温清清还是不相信初等部的小孩就能把老师逼辞职,上课铃一响,她还是进了教室,但是刚把教案放下她就发现教室里少了三个学生。

“那三个空着的座位是谁的?”​

​虽然这么问,但是温清清心里已经有数了,在看到一个同学指了指上面后温清清立马抬头看去,却突然眼睛一痛,不知道进了什么。她正用胳膊试图擦掉眼里的东西,却突然听到小孩的笑声,然后就被什么东西撞来撞去,她几个摇晃,身形不稳摔在了地上。

“哈哈哈新来的老师也好笨啊!”​

“看来今天的课也上不成了!”​

“走吧!”​

​在两女一男的声音过后就是一连串越来越远的脚步声,温清清连忙喊道。

“快回来!”​

但是这显然是没有用的​,他们的声音还是消失了。

然后温清清又听到另一个声音说道。

“去请枫老师来!”​

枫调配魔药的速度非常快,他只用了一滴就让温清清的眼睛恢复了,温清清眨了眨眼睛,确认没问题了之后​立马攥着拳头问道。

“那三个小家伙呢!”​

枫收好了魔药,说道。

“他们这个时候应该在学校的花园里,你要不要去看看?”​

就好像在循循善诱一样,温清清立马上当,爬起来就夺门而去。

“当然要去!你们这节课自习!”​

温清清很快来到学校花园里,但是她发现这里聚了不少同学,特别热闹。她小心翼翼穿行在人群中,​仔细观察着每一个人,枫就跟在她身后。

“你打算怎么找他们?需要我给你提示吗?”​

温清清斩钉截铁回答道。

“不用,我作为他们的老师,认出他们是基本功!”​

温清清在寻找的同时也从学生们口中听说了乌盼芙之树千年庆典的事,他们好像都是为了这庆典来的。

很快温清清就站在了其中三人面前,怒气冲冲的瞪着他们,这两女一男​无辜的眨了眨眼睛,歪着脑袋对温清清问道。

“老师你有事吗?”​

温清清额角青筋突突地跳,脸上​的笑容越加灿烂起来,她用着最温柔的声音叫出了他们的名字。

“何萧,云芸,天栩,没有错吧。”​

​三个小孩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你看我我看你的,还是金发小女孩问道。

“你怎么知道是我们?”​

温清清一勾嘴角​,对三人说道。

“想知道?跟我回去上课我就告诉你们!”​

三人又是你看我我看你,突然露出了危险的笑容,温清清有一种不太好的感觉……

​“那老师你不如猜猜我们都是谁,猜对了我们就回去!”

​“呃这……”

温清清刚刚的嚣张顿时一扫而空,​她看着这三个一样可爱的孩子,舌头像打了结一样说不出话来。三个孩子为自己的恶作剧再次成功幸灾乐祸,枫却注意到温清清完全放下了疑惑的神态,她看着那三个孩子,眼里只有包容。

​乌盼芙之树千年庆典很快就开始了,树上长出绿叶的地方缓缓结出了白色的花朵,像是棉花一样,花朵又轻飘飘的落在了地上。所有人都低下了头,满脸虔诚,温清清看了看三人组,又看了看枫,也跟着低下了头。直到白花落完,乌盼芙之树爆发出极强的能量,白花都因风而起,在整个花园里纷纷起舞,就像一场人间美梦,任谁看了都不愿在这场梦里醒来。

温清清看到眼前这场景张着嘴愣了好久,眼里甚至都是百花纷飞的美景,枫轻声笑了笑,​在她耳边说道。

“好看吗?”​

​温清清耳朵一痒,连忙躲开,发现枫的手上捻着朵花。

“它刚刚落在你头上了。”​

枫​一面笑着一面动了动手指,白花绕着他的指尖转了几圈,然后像被什么牵引着一样飘向了温清清,稳稳的轻轻的落在了温清清的落发上,温清清还没反应过来刚才的事,现在枫的举动更让她大脑当机。

“好看。”​

枫的眼里倒映着满脸通红的温清清,他就像有什么特殊魔力,让温清清移不开视线。

一旁正准备开溜的三人组看到这一幕不禁感到无语。

天栩:“他们在干嘛?”​

何萧:“谈恋爱吧,快走快走。”​

后来等温清清反应过来已经太晚了,那三个家伙早不知道跑哪去了。

无处发泄的温清清把气撒在了无故撩她的枫身上,枫虽然有辩解,但也全部受着了,等温清清把气都撒光了才说道。

“乌盼芙之树每一百年才开一次花,每一个一百年他们三个都会来看,你一定也猜到了吧,所以故意放过他们。”​

温清清瞥了他一眼,​把白花放进了办公桌抽屉里。

“虽然我当年没有考上乌盼芙,但是关于百年之树我还是有耳闻的,是我我也想翘课看。”​

​枫从她身后看着她,嘴角的笑容更加浓烈。

“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好老师的。”​

后来​事情还是很不顺利,虽然工作慢慢步入正轨了,但是三人组要么不在,要么就在课堂上极力捉弄她,她每次都是非常狼狈的回到办公室的。唉本来还想刚进来冲冲业绩,把班上的成绩拉高点,但是有他们捣乱,她根本就没教出什么。不过这段时间温清清也发现了,不止是她,其余的老师只要和他们打个照面,一样会被他们捉弄。

温清清又一次甩掉身上的虫子后​拿湿帕子擦了擦身体,那些虫子太恶心了,真不知道那三个家伙是从哪挖出来的。

“不是我说,他们调皮成这样,怎么学校都不开除他们!”​

温清清看着那些同样深受折磨的老师,他们也说教过很多次了,但是毫无改变,现在他们都是能绕着走就绕着走。老师怕学生,这算什么事啊。

​“你看看成绩单就知道了,他们虽然调皮,但是成绩一直在学校前三,而且他们又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学校怎么可能开除他们。”

温清清一看成绩单,还真是,明明感觉他们都没怎么上课,怎么成绩还会那么好?

“其实他们本质不坏,是你们把他们想得太恐怖了。”​

​枫笑呵呵的收好了教具,他这样子很像在说闲话,温清清瞪了他一眼,却又发现了什么,上下打量了他一下。

“枫老师……你好像从来没被他们整过啊。”​

​枫没有否认,他压下身子,对坐在椅子上的温清清说道。

“清清老师要不要跟我看点东西,和那几个孩子有关的。”​

​和三人组有关?温清清毫不犹豫的跟了上去,枫带她穿过了花园,径直来到了学院边缘的围墙,温清清正不解,枫一把搂住了她的腰,把她往墙上压……

“你做什么!”​

温清清一个巴掌甩了过去,但是枫已经轻巧的退开了,而他们周围俨然是全新的风景,温清清左看看右看看,好一会才确认。

“这里是……他们居然开了个隧道逃学!”​

“嘘。”​

枫​把食指放在嘴边,然后指了指温清清的后面。

温清清回过头去,​发现后面的小巷子有打斗的声音,她探出头往里面一看,刚好看见魔法的光芒暗去,而法阵的中央是何萧,云芸,天栩,还有几个不认识的人倒在地上。

“他们居然在打架!”​

温清清本能的压低了声音,但是还是忍不住惊叹出声,但是枫却笑着对她说。

​“你接着看下去。”

​温清清再次往里面看去,这才发现云芸手上抱了个三四岁的小孩,这小孩穿着不错,但是衣服有点破烂了,应该是争执中扯坏的,小孩闭着眼睛,显然是睡着了,云芸一脸嫌弃,但是刚刚一直没放过手……

“呀枫老师是你们!”​

天栩的脸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吓得​温清清往后一仰,但是枫从后面扶住了她。

​“你们怎么会在这?”

枫问道。

​“对!你们在这里做什么!现在不是该上课吗!”

温清清说道。

三人组白了温清清一眼,让云芸把小孩带出来了。

“我们刚刚救了个小孩,他被人贩子拐了。”​

何萧说道。

“幸好阿萧发现得及时,我们把人贩子痛打了一顿,他们暂时应该不敢出来了!”​

天栩叉着腰说道。

“是吗,做得好。”​

枫毫不吝啬他的夸奖,三小只显然很高兴。

“他怎么说也是我的子民,救自己的子民是公主应该做的!”​

云芸的鼻子都快翘天上去了,何萧和天栩取笑了她几句,​三人其乐融融,根本不像平时小恶魔的样子,温清清看着他们,忽然明白了枫想告诉她的。

“把这孩子交给巡逻队吧,能告诉我你们为什么跑出来吗?”​

三人都露出狐疑的样子,最终还是天栩看枫点头才说道。

“学院太无聊了,我在里面根本学不到东西。”​

温清清一愣,这时枫在她耳边说道。

“这孩子是个天才,学什么都很快。”​

难怪她逃学还能稳居学院第一呢……

“可是图书馆不是还有很多魔法书吗?”​

温清清问道。

“我看过很多遍了,倒着都能背下来了。”​

天栩冷漠的说道。

“这孩子过目不忘也是很厉害的。”​

枫笑眯眯的说道。

“……”​

既然如此,那么温清清明白问题出在哪了,教学跟不上,他们当然就提不起兴趣,但是打扰其他同学也不应该啊……

不过温清清已经有主意了。

温清清回去后给了天栩两个选择,一就是升级,到中等部去学更复杂的魔法,不过温清清想也知道天栩一定会拒绝,他们三人组形影不离,天栩一定也是因为这个才一直不走。第二个选择就是温清清给她开小灶,教她更厉害的魔法,虽然只能撑一时,但是足够天栩安分好久了。

和温清清预料的一样,天栩毫不迟疑的​选择了二,何萧和云芸也欣然接受了天栩的选择。自那以后,三人组终于安分下来了,学院恢复了一片和平,只不过温清清要累点,多准备几个魔法给天栩开小灶。

​同事们纷纷夸赞温清清教导有方,校长也十分欣慰,但是温清清并没有管他们在说什么,天栩的学习速度太快,她基本每天都要加班找复杂的魔法教天栩,生活啊,真是繁忙又充实啊。

“Miss.Win,这里我不太懂,为什么水和火两种相克的元素也能共生?”​

天栩指着书本上的一个地方,温清清看了看,笑着说道。

“因为水有包容一切的能力,只要你运用得当,水和火就能共生,不过这个魔法很难,你有信心吗?”​

温清清故意奚落了她几句,小小的天栩一脸不服气的说道。

“我肯定没问题!等我练好就让你大吃一惊!”​

“好好,不过你干嘛叫我Miss.Win?”​

“嘿嘿你猜~”​

天栩的魔法没练好,战争却先来临了​。就像每一个魔法学院一样,乌盼芙也有觊觎它的敌人,很显然,这次来的敌人来头不小,老师们也难以拦住他。

他浑身带着滚烫的烈焰,无情的吞噬着一切,一些毫无防备的同学就死在了他的手下。

大家都遵从老师的指示躲了起来,但是温清清发现没有看见过三人组。何萧,云芸和天栩在这时像​勇士一样冲入了敌人堆里,在初等部他们就已经强得很突出了,确实是一大战力,三人分散开来,云芸掩护同学们躲进安全屋,何萧和天栩抵御外敌。但是遇上那个浑身火焰的男人,两人连连败退,他们的魔法没有他强大,近战又无法突破他的火焰。

就在一个火球避无可避的朝他们冲来时,何萧立马抱住了天栩,挡在她前面,但是火球并没有砸下,天栩清清楚楚​的看见他们的老师——温清清一把驱散了火焰,没有让他们受到一点伤害。

“你……”​

两人还在惊讶,这时云芸也已经赶了回来。

“我已经把同学们都送进安全屋了!你们没事吧!”​

​“没事。”

温清清看了他们一眼,然后立马把视线锁定在了男人身上。

“没事就快发挥你们的本领,驱逐入侵者!”​

温清清在​这时像是最可靠的人,三人不自觉的就按她说的做了起来,在火焰和魔法的对撞中,温清清逐渐突破了男人的防线,就在她要更进一步时,火焰却重新聚集,要把她吞入肚中。

“老师!”​

天栩伸出了手,但是两人相隔太远,根本就没有用,还是何萧眼疾手快,撞开了温清清,两人一起摔出了火焰的范围。

但是火焰并没有停止,男人似乎早就打定了主意,打不着温清清就打两个女孩​,温清清连忙喊道。

“天栩!快用我教你的魔法!”​

温清清刚喊完就发现了不对劲,天栩就这样愣在了原地,她脸上的火光越来越强,可她连手都没有抬一下,似乎还两腿发软跪在了地上。

好在还有云芸在,她支开了​一面金色的盾,勉勉强强挡下了这次攻击。

温清清动了动嘴唇,何萧似乎看穿了她想问什么,于是小声说道。

“小栩怕火。”​

“……”​

男人不打算再拖下去了,更旺盛的火焰从他身上冒了出来,俨然要吞没整个空间。

“不好!”​

温清清拉着何萧赶回了天栩和云芸身边,毫不犹豫的站在了所有人面前​。

“你们都站在我身后!用所有的力量防御!其余的交给我!”​

天栩挣扎着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是被光芒笼罩的高大背影,她将温清清的身影深深刻进了心里,但终究还是敌不过对火的恐惧晕了过去。​

“喂,你们几个,等这场战役打赢了,我和枫老师带你们去吃月球的冰淇淋,陪你们去看看你们眼中的世界怎么样?”​

温清清突然开口说出了这堆古怪的话,​云芸和何萧非常勉强的看了她一眼,终于,笑了出来。

云芸:“这可是你说的!一万只冰淇淋!一个都不许少!”​

何萧:“芸芸,老师,坚持住!不瞒你们,我也不想在这里结束啊!”​

三人爆发出了最后的力量,没有人注意到一片枫叶从空中缓缓飘下,它没有被火焰吞噬,平稳的落在了两波人中央,在温清清看见它时,它突然爆炸开来,无数的枫叶朝男人袭去。

这场战役最终是乌盼芙赢了,天栩醒来时看到不少人都受了伤,她的两个青梅竹马也在包扎伤口,更不用说温清清了,连脸上都贴了药膏。

“……对不起。”​

天栩低下了头,手指紧紧抓着校服的裙摆,把裙摆捏得指尖都泛白了。

“没事!收拾一下吧!我们还得去月球呢!我连假都请好了!”​

温清清拍了一下她的肩膀,笑得一脸灿烂,天栩奇怪的看了云芸何萧一眼,却看见他们也在对她笑。

“天栩醒了?那就走吧!”​

枫这时也走了过来,向天栩伸出了手。

师生五人就此踏上旅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