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鸳

半次元(半次元你死得好惨啊半次元)/飞鸽博客:小鸳
微博:甜心小鸳
爱人是元一诺,为他提笔战沙场。

【巴啦啦十二风华鉴】瓷器组(凌美琪×石小龙)

#十二风华鉴同人

#瓷器组(凌美琪×石小龙)


凌家二女皆是能人异士,大小姐凌美琪继承了凌家的一手好手艺,关于瓷器的都是一把好手,而二小姐不善瓷器,却对围棋颇有天赋。


人人皆赞叹,凌家人才辈出,人才辈出……


可被人们赞叹的正主此时正抱着新做好的瓷器,欢喜的模样如同三岁小丫头一般,哪还有那大小姐的风度。


“石小龙你快看!我又做成了一个瓷器!这个难度很大的,我居然都完成了,我果然很有天赋哈哈哈!”


“很难吗,我看好像和市面上最常见的那些瓷器没什么不同啊。”


会在凌美琪兴头上泼凉水的也就只有这么一位了,石小龙坐在凌家的木制椅子上,肥胖的身躯恰好卡在椅子里。而他从进门开始嘴巴就没听过,一直在顺凌家的点心吃,凌美琪花了不少心力做出的瓷器他也只是敷衍的看了一眼,他更多的注意力都在吃食上。


“石小龙!”


凌美琪一巴掌拍在了桌子上,装着精致点心的瓷盘也被这一掌拍的叮当绕了个圈,石小龙一看见凌美琪生气的样子就本能的把点心放回去了。


“额……哇!美琪!这就是你根据方子新做出来的瓷器?!快让我仔细看看!”


别的不说,装殷勤石小龙可是一把好手,他的视线上下打量了一番,马上就明白了应该怎么做。他捧过凌美琪做好的瓷器,仿若在看一件天上来的至宝一样,眼里直闪着精光,只是这珍视里面有几分真几分假凌美琪还是有数的。


“你小心着点!要是弄坏了,十个你都赔不起!看你这身肥肉,你也不知道减减肥,我家椅子都要被你挤个粉碎了!”


凌美琪面对自己这个好友的夸奖心里是受用,可面上仍然不领情,她犀利的语言犹如刀子插入石小龙身体里一般。虽然石小龙早已习惯她的不客气了,但被人这么一说,他心里多少还是有点难受。


“嗐我这身肉跟了我几年了,凡事都要讲究个顺其自然不是,不过美琪,你的手艺都达到这个地步了,你怎么还一个劲往上爬啊?”


石小龙把瓷器放在木桌上,清脆的搁置声仿佛一个过渡一般,他们的话题也翻了个篇。凌美琪对于这个问题露出一抹不屑的笑容,充满斗志的话语在屋子里响起。


“才这种程度怎么能让我止步,我的目标可是复原爹的青花瓷烧制方法!”


……


“我真没想到…内线是你!不过也好,至少我死也能死个明白……爹爹的遗训:瓷器亦有骨气!我凌美琪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谁能想到呢,谁能料到呢……


凌美琪含恨瞪着面前的昔日好友,多年过去了,石小龙竟真的瘦了下去,男子本该有的俊秀容貌也出现在了他的身上,也不知他是为谁而瘦下去的。


“美琪……”


如今石小龙面露不忍的看着她,口中呢喃着她的名字,那惺惺作态的模样仿佛他还是她那个有万般不足却被她十足信任的好友。


呵、好友。


瓷瓶破碎的声音不断传入凌美琪的耳中,好友二字被她咬碎了吐在了地上。一腔信任被人如此糟蹋,当真是她这辈子最糟心的事。


“不给,是吗?”


凌美琪拔出宝剑,这把剑她何曾想过会对准石小龙,她气,她恨,可她仍有一腔骨气,她若是就此屈服了,那她就不是凌美琪了!


“不劳大人费心,美琪,要带着这些宝贝一起走。”


凌美琪不知何时启动了凌家的机关,一声声的爆炸响在石小龙耳边。石小龙仿佛突然醒悟了一般,他伸出手想要抓住那抹倩影,可火光已然笼罩了凌美琪,他如何不知……如何不知……她终是再也回不来了……


“美琪!!!不要!!!”


石小龙仿佛一瞬间失了所有的力气,在这样的爆炸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来扶他。大家都自顾自的逃了命,这世界上,那个会拼了命来救他的人已然不见了。


近在咫尺的爆炸声震得石小龙耳膜疼,不知是不是把耳朵震出了毛病,他好像听见了凌美琪的声音,她说。


石小龙,我恨你。


是啊,他做下此等事情,她凭什么不恨,美琪,你该恨我。


我的昔日挚友……凌美琪……你果真是世上最狠的女子,好一个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让我一点念想都没了。


评论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