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鸳

半次元(半次元你死得好惨啊半次元)/飞鸽博客:小鸳
微博:甜心小鸳
爱人是元一诺,为他提笔战沙场。

【喜美】你的安全

喜羊羊的出生注定了他的不平凡,作为智羊羊和丽羊羊的儿子,他的身上也有着沉甸甸的担子。不同于平时那些可以说丢掉就可以丢掉的小打小闹,这些都是无法舍弃的责任。


直到喜羊羊离开地球前他都一直以高标准要求着自己,这些要求也包括喜欢别人。他的身边满是危险,对于喜欢这种事情他当然更要慎重考虑,如果他无法保护心爱的人,那么他宁愿那只羊永远不知道他的心意。


想要测试自己是否达标可不是一时半会能做到的,日子就这样一天拖一天,很快就过去了。从火星派来的火箭已经降落到了他面前,火箭尾部喷射出来的白烟吹起他的毛发,遮挡住了他情绪复杂的双眼。旁边的村长张了张嘴,可在喜羊羊前进的步伐中他还是什么都没能说出来。十几年前他送走了智羊羊,没想到十几年后他还要亲自送走喜羊羊。


喜羊羊刻意告知村长不要告诉任何人,在这个寂静的夜晚只有村长和这里的一草一木、明月、天空送他离开。眼见喜羊羊就要踏上火箭了,他们却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喜羊羊!!!”


是美羊羊的声音……


喜羊羊撑着火箭入口的门没有再向前一步,可是他也没有回头。但是眼睛看不见,耳朵还听得见,他听见有人踩着草坪急匆匆向这边跑来,除了美羊羊他还听见了其他人的声音。


太好了,原来大家都来了,这样就不用担心暴露了。


“喜羊羊!你要走为什么不告诉我们一声!你连道别都不肯吗!”


美羊羊的声音又带上了哭腔,喜羊羊叹了口气,即使是背对着他们他也想象得出美羊羊现在的样子,他可最怕美羊羊哭了。


喜羊羊的眼眶也不自觉涌上了泪水,这下他更不敢转身了。


“对不起大家,我要去宇宙里完成爸爸的梦想了,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这是喜羊羊留给大家最后的话,他趁大家不注意按下了关门的按钮,那扇铁门就在美羊羊的注视下缓缓关上了。


她的眼里满含泪水,可仍然坚持着看着他的背影。喜羊羊说的话太假了,她和喜羊羊一起长大,他这一去还能不能回来她还不知道吗。她吸了一口气,大声对着火箭喊道。


“喜羊羊!你这个骗子!!!”


火箭已经启动,一阵白气喷射出来,火箭在一串火焰的助力下高高飞起,美羊羊的声音被卷进热流中,也不知道喜羊羊有没有听见。


喜羊羊突然睁开眼睛,那一声嗔怒在他脑海中久久回荡着。他从褐色的地上坐了起来,抬头看向远处那个蓝色的小点,那是地球,是他们的家。喜羊羊又想起了那个美丽的女孩,不知道美羊羊现在在做什么呢,已经这么多年了,她应该已经有了一个可以保护她、珍惜她、爱护她的男孩了吧。


“喜羊羊,感谢你们这么久以来对我们火星的保护,火星已经恢复正常运作了,你可以回家了!”


一个火星管理者的手下突然一蹦一跳的过来通知了喜羊羊一声,他的话激起了喜羊羊心里的一圈圈涟漪。


回家……


“喜羊羊,是时候了,我们回青青草原看看吧。”


丽羊羊突然走了过来,不远处智羊羊已经准备好了火箭。喜羊羊看着那只火箭,久久的,他重重的嗯了一声。


火箭降落在青青草原,这里似乎没什么变化。喜羊羊跟智羊羊和丽羊羊打了声招呼就率先朝羊村跑去了,他的速度极快,连带着地上的落叶也被气流卷起高高飞了起来。


这时候的美羊羊正抱着一个旧箱子往垃圾场走去,可她抱着纸箱,视力受阻,一不小心踩上了一只乌龟。身体失衡,她一下往后倒去,可纸箱都已经掉落在地了,美羊羊却还没有倒在地上。


美羊羊睁开眼睛,这才发现自己落入了一个怀抱,抱着她的正是她日思夜想的羊。


“喜羊羊……我……我不是在做梦吧?”


美羊羊又湿了眼眶,可她没有哭出来,她伸出手,那只手不可避免的颤抖着,直到接触到他的脸时,她才敢稍稍相信。


“美羊羊你没有做梦,是我,我回来了。”


喜羊羊握住了美羊羊的手,眼睛里也不受控制的涌上了许多情绪。这份感情他压抑在心里很多年了,没想到多年后的再次相遇他的思念竟然这么深,连他自己也无法控制。


“太好了!你回来了!你没有骗我!你真的回来了喜羊羊!!”


更没有想到的是美羊羊居然一下子抱住了他,一双手就缠在他的脖子上。他的理智告诉他,应该推开美羊羊保持距离,可是他的情感却牵引着他的手环上美羊羊的腰。


可这终究是没有成功的,因为智羊羊和丽羊羊突然赶来了。


“喜羊羊不好了!我的仪器探测到木星即将和地球相撞!我们得赶紧出发制止这场灾难!”


智羊羊的仪器上明明白白的显示着两颗星球极近的距离,喜羊羊一惊,急忙推开了美羊羊,可他刚走两步就被美羊羊拉住了。


“美羊羊?有什么话以后再说吧,我还有急事……”


喜羊羊回过头来看向美羊羊,脑子里却满是木星和地球的危机,可美羊羊的声音很快就打断了他。


“我也去!”


美羊羊的表情空前的严肃,可喜羊羊总觉得她在开玩笑,天知道这次任务多危险,美羊羊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会保护好自己的,让我去吧喜羊羊!我能帮上忙的!这次任务太危险了,我等你没关系,但前提是你还能活着回来啊……”


没想到美羊羊会率先说出这些话,喜羊羊哪怕经历过许多的大风大浪,也架不住美羊羊这番感人肺腑的对白,他一时间也愣住了。


“这个理由够了吗?”


美羊羊见他半天没有回应,于是又问道。


“……够了。”


喜羊羊张开了口,眼底已经不可遏制的充满了深情。


喜羊羊能感觉到他充满了力量,凭着这股力量他们一定能阻止这场灾难的。


对吧,美羊羊。


评论(4)

热度(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