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鸳

半次元(半次元你死得好惨啊半次元)/飞鸽博客:小鸳
微博:甜心小鸳
爱人是元一诺,为他提笔战沙场。

【逆】逆流而上

◎逆

逆关上门,房间回归黑暗,他却不受丝毫影响,步步坚定地往前走去,但在某个地方他停了下来。他感知到了热度,呼吸和某种形状,不需多少功夫他就能认出前方是谁。

“要找到你还真是不容易哈哈!”

那个人打开了灯,白色的光照亮了房间和两人,蓝发蓝眸,是她的哥哥,算来为了躲避那个势力已经九百多年没见过他了。

“你怎么找到我的?”

逆的声音十分平静,但天灰星还是听出了他语气里有一点警惕,不过天灰星知道,他的警惕并不是针对他的。

“我知道现在外面那个人不是你,但告诉我你在哪的是你的族人。”

天灰星把一个白色物品放在眼边,蓝绿色的荧屏从里面展开,特殊的纹路构成了地图,红点表示的正是逆。逆看到这东西反而皱起了眉头,显然是认出了它。

“安利亚来了?”

“她已经走了。”

天灰星摘了眼镜搁在桌子上,逆看了一眼,收回了视线坐在天灰星对面的凳子上。

逆没有说话,天灰星心领神会,说起他此行来的目的。

“阿龙说小妹最近的情况很糟。”

逆抬眼看向天灰星,似乎在等待他的下文。

“她真正经历的残酷太少了,这次朋友一个接一个地离开她,她暂时还接受不了,我很担心她,但是冥界最近的事情太多了,我抽不出空。”

逆的眼神暗淡了片刻,似乎也在为天栩担心,又好像在权衡什么。

“我已经知道你来自哪里了,也知道那个组织想对小妹做什么。”

天灰星的声音让逆稍微慌乱了一下,但很快他又恢复了镇静。

“你既然知道了,为什么还要来找我说她的事?”

天灰星露出了完全放松的笑容,就像他们五个曾经每一次在一起时一样,天灰星也好,天栩也好,何箫也好,云芸也好,他们每一个人在他面前都毫不设防,笑得开心。

“我想拜托你,战争总是无情的,虽然我对自己很自信,但小妹始终是我心中的牵挂,逆,可以替我保护她吗?”

逆沉默了,但天灰星不急着要他回答,漫长的等待过后逆问了一句话。

“你不怕吗?我也是他们的一员。”

天灰星没有一点担忧的感觉,仍然是笑着的模样,“我对小栩有信心。”

……

逆早就知道小鸳的住处,他轻易穿过了小鸳设下的防御罩,上到二楼透过窗帘的缝隙他见到了她。

和天灰星说的一样,她抱着双腿蜷着身子缩在黑暗的角落里,双目已经没了一点光亮,发丝披散,衣服凌乱,和他上次见她时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她受到的打击的确很大。

逆才看一眼门就开了,他立马往旁边一闪,等脚步声靠近天栩后他才稍微探出头打量情况,来的两个人他也认识,是何箫和云芸。

“小栩吃点东西吧,你不吃不喝身体会撑不住的。”

云芸端来的饭菜充满香味,但是天栩不为所动,她这样一点反应都没有更让人担心了。云芸看向何箫,何箫蹲在她面前由上至下轻抚过她的脸庞,握住了她的手,很用力,就像一松手她就会离开他一样。

“别怕,我们还在这里。”

天栩终于有了反应,她的目光有了焦点,直勾勾地看着何箫。

眼里的冰慢慢化成水蓄在眼眶,在泪落下之前她抱住了何箫,整张脸都埋在了他怀里,她的软弱终于突破坚硬的外表,带着哭腔说出一句话。

“我想回家……阿箫,我想回家…!”

何箫抱住了她,云芸轻轻按上她的背。

何箫用极温柔的声音回答了她,“好,我们回去,白鲨兄也在等你,我们还说好了要一起去看马戏的。”

逆跟着他们一起回了冥界,但他只能保护天栩的安全,却不能保证她事事如意……

天灰星早已预见了今日的一切吗?

……

四百年后,天栩终于发现了逆的踪迹,但她看到的是满身鲜血的逆,大量的血沾染到她身上,有她的,也有逆的,她无法理解眼前的一切。

逆用不可违抗的力量将她始终拦在安全范围里,任由假“逆哥儿”在他背上一刀一刀砍着。

“逆哥儿!逆哥儿!!”

天栩的泪水止不住地流过脸庞,逆一直忍耐着,假“逆哥儿”终于走了。

逆很清楚,他是冲着天栩来的。

“走。”

即使被血染湿了衣服,即使刺进骨头那么多刀,他也不过脸色难看了些。

逆领着天栩往前走去,不过这次他没有再让天栩走在后头。天栩一直兴致不高,这个游乐场是逆原来工作的地方,很多人都对逆有印象,可逆被取代那么久居然没有一个人怀疑。

“说起来,逆这些年好像是不太对。”

路过某个地方时天栩听到了这样的对话,她急忙对逆哥儿说,“逆哥儿你听见了吗!有人相信你!”

逆回头看了一眼,也不知道他听见没有,但是他转回来时对天栩笑了一下,天栩也不自觉放松了很多。

……

“你很反感hatred,这很麻烦啊,不过真奇怪,逆也是我们的族人,但你们的关系看起来很好。”

那个褐色卷发的女人这样说,天栩愣住了。

她曾经查过逆的身份,毫无破绽,可是逆……逆确实不同寻常,他看这个女人的眼神像是早已认识。

“逆……哥儿……?”

逆一如既往挡在她前方,可是他的身影突然多了许多神秘感,天栩看着他的后背,不知在想些什么。

逆侧过身子,“我答应过灰星要保护你,我不会背叛你。”

“大哥?”

天灰星真是……干嘛擅作主张。

逆向天栩伸出手,“如果你相信我,就把你的手交给我。”

“如果你不信,我也不会强求。”

天栩没有一点犹豫,上前一步握住他的手与他并肩而立。

“不用费心思挑拨离间了,我永远相信逆哥儿,逆哥儿是我们的家人,我们都不会怀疑自己的家人的。”

逆没有言语,但默默地握紧了天栩的手。

“安利亚,开始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