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鸳

半次元(半次元你死得好惨啊半次元)/飞鸽博客:小鸳
微博:甜心小鸳
爱人是元一诺,为他提笔战沙场。

【喜美】无数梦中的回眸

◎喜美

◎无数梦中的回眸​

​在无数花瓣飞舞中有一俏丽人影伫立于此,蓝色少年巴巴地伸出手,他穿越了花瓣,穿越了风,可是等他即将触碰到那个粉色人影时,一切却越加模糊起来,就连那副身躯也如云烟一般渐渐消散,少年一手抓下去,却只抓到转瞬即逝的烟雾,一切云开雾散——

少年迷茫地睁开眼睛,眼里还清晰可见悲伤之意,​喜羊羊揉了揉眼睛,从床上坐了起来。已经不是第一次梦见那个女孩了,但是她是谁喜羊羊完全不知道,他看不清楚女孩的容貌,更不知道他的名字,唯一的线索只有那模糊的身影,喜羊羊曾照印象临摹过一幅画像派人去找,但是线索太模糊根本找不到,反而被好兄弟沸羊羊撞见这幅美人图,此后沸羊羊便追着他询问画中人是谁。

​唉他哪知道是谁,就连这个人是否真的存在他也不能确定,于是之后他就将这画收了起来,再也不拿出来了。

喜羊羊是这片领土的军师兼将军,​经常有事务需要处理,与他共事的是他两个兄弟,沸羊羊和懒羊羊,至于他的君主嘛,是和他斗争了好久,终于达成共识的灰太狼——直到现在两人还是会因为才智的问题拌嘴。

灰太狼有一美艳妻子,名曰红太狼,不过喜羊羊不大见得到她,因为红太狼夫人喜好购置物品,经常外出。今个儿又没瞧见红太狼夫人,一打听,又是出去赶集了。

红太狼夫人一来就冲正在打折的布庄而去,想也不想就朝一桃红色布匹伸出了狼爪​,可是没想到另一只手和她同时按上了布匹,红太狼瞪了一眼这个娇小的女孩,蛮不讲理的把布匹拽了过来。

“这布是我先看上的,一边去!”​

​女孩不急不慌的稳住了身子,不像红太狼那样蛮横无理,她用她那甜美的声音温柔说道。

“夫人,这布料颜色太艳了,容易把你衬得肤色黑,不如你试试这匹布。”​

女孩​将一深紫色布匹递了过来,红太狼听了她的话,担忧地看了看自己手臂,她将信将疑的看向这个小姑娘,分明年龄不大,却端庄优雅,比她这王妃还要来得有气质,看她打扮自然可人,似乎是同道中人。

“你说这布匹颜色鲜艳,你就不怕把你的肤色衬黑?”​

​女孩摇了摇头,“小女子自有妙计。”

​最终红太狼还是妥协了,将这桃红布匹让了出去,两人一人抱了一匹布离开了布庄,不过红太狼还与这位叫美羊羊的女孩打了个赌,两日之后她们要在这里再见面,让红太狼瞧瞧那桃红布匹怎样缝制才叫完美。

美羊羊上了马车离去了,灰太狼也领着喜羊羊来接红太狼了,喜羊羊瞧见刚刚离去的马车,很快收回了视线。灰太狼​拿上红太狼买的所有东西也张罗着回城了,喜羊羊便跟在他们身后往马车相反的方向走去。

​美羊羊回家后便着手缝制衣裳,就两日的时间,她不好耽搁,但旁边放着的画纸上分明画着两套衣服,一套是女人的,一套是男人的。

美羊羊是家中独女,父母经商,也算是​富家千金了,她生得貌美,气质不俗,登门求亲的不少,可都被美羊羊拒绝了,父母问她为何不应时,她却只说有自己的考量。

毕竟,总不能说自己对梦中一位男子一见倾心了吧​,说出去大家怕是都要觉得她疯了。可是她总觉得这是上天冥冥之中安排的姻缘,虽然那位男子的样貌总是看不清楚,但是美羊羊早已下了决心,定要寻到那位命中注定之人,为此她已经做了许多准备,只是可惜迟迟不见他。

两日后红太狼又吵着要出去​,灰太狼十分头疼,听说最近民间出现了一伙土匪,他担心红太狼的安全,可红太狼亮出了她的平底锅,没有人敢说不。

​红太狼还是出门了,不过为了保险起见,灰太狼派了喜羊羊暗中保护。

喜羊羊很无奈,喜羊羊觉得​红太狼完全不需要保护,但是偶尔出来走走倒也不错,暖羊羊说他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偶尔也要放松一下,这次就是个机会了。

​美羊羊穿着做好的衣服来到布庄门口,红太狼刚好也到了,瞧见她身上衣服时红太狼一时被惊艳了,那桃红本该艳丽,可是多了蓝色穿插其中,竟将它的艳丽中和了许多,现在一看反倒是有一种蓝风粉花的融洽感,两种颜色搭配在一起实在绝配。再加上她手上捧着的一束花,将她衬得越发姣美起来。

“漂亮,果然漂亮,姑娘好手艺啊,有没有兴趣为我做几件衣裳,我给你双倍的报酬!”​

红太狼毫不吝啬她的赞赏,​连连拍手,美羊羊却拒绝了。

“我看夫人也颇有气质,想与夫人交个朋友,衣服我可以做,不过不收报酬,夫人你看如何?”​

有免费的衣服,红太狼自然是欣然同意,不过她也担心遇见骗子,​狐疑地问了一句。

“你不会是骗我的吧?”​

“夫人多心了,我一个弱女子能骗你什么呢,只不过是想多结识点人脉而已,喏这是我自己种的花,夫人收下放在家里养吧。”​

美羊羊将手中的那束花递了出来,红太狼看她确实柔若无骨的样子,​便接过花应下了,她牵起美羊羊的手往城堡去。

“既然如此,你跟我来吧,我带回去的布匹还没动过,你帮我看看那布匹怎么做才好看!”​

​不远处的喜羊羊注意到她们的动作,急忙往一摊贩后面躲去。夫人要回去了,不过她带的那个女孩是谁?夫人一直挡着她,根本看不清楚。罢了罢了,回去后总有机会看到的。

正在喜羊羊这样想的时候​,市集上突然一片吵闹,一群人突然冲了出来,冲散了人群,阻挡了喜羊羊的视线,喜羊羊暗道不好,立马跳了出来,他急忙搜寻起夫人的声音,匆匆瞥见一抹红色他便拨开人群朝那方挤去。

红太狼这时正紧紧握住美羊羊的手,娇弱的花瓣散了一地,再也没了美感。​不知什么人抓住了她们俩,极力想分开她们,美羊羊试图挣脱他们,但是她的力气显然做不到。红太狼哼了一声,松开美羊羊的手拿出了身上的平底锅,一锅就将拉着她的人打倒了,红太狼转身想救美羊羊,却发现美羊羊已经不知去向了。

“夫人快走!这里危险!”​

​喜羊羊终于赶到了红太狼身边,想把她带走,可是红太狼却不肯走。

“慢着!美姑娘不见了!”​

喜羊羊这才注意到一直和夫人在一起的人不见了,他把红太狼推上了马车,一拍马屁股驱车离去,对着探头出来的红太狼大喊道。

“夫人先回去!我替您去寻那位姑娘!”​

​这伙土匪看起来不像普通的土匪,他们刚刚明显是冲着红太狼去的,刚好最近边境战乱还未平息,难不成是那些人派来的杀手?如果真是如此,那位美姑娘可就危险了!

喜羊羊通知了附近的官府,派他们寻找美姑娘,​可是回来的士兵都说没有找到,喜羊羊眉头越皱越深,终于再也等不下去了,拂袖离去。

如果真的是他们的人,喜羊羊​倒是有个想法,他一定要找到那位姑娘,一定。

喜羊羊骑一匹快马赶到边关,​恰好看见一姑娘跪在距边关不远不近的地方,身后好像有什么人在追她,她立马站了起来又朝这边跑来。那位姑娘看不清面貌,但是喜羊羊无端端心里一紧,眼看敌人就要抓住她了,姑娘声嘶力竭的大喊着救命,喜羊羊立刻命人打开城门,又命上面的士兵放箭掩护姑娘,随后便急匆匆下去了。

城门打开,喜羊羊站在门内,美羊羊站在门外,她的眼里终于有了希望的光芒,拼命的朝城门处跑去,喜羊羊朝她伸出手,她每跑一步都让喜羊羊焦急万分。

“快啊!快抓住我的手!快!”​

美羊羊试图去握住他的手,​可是还没有触碰到他便身体一滞,喜羊羊的瞳孔也瞬间缩小,两人不约而同的倒了下去,而穿过他们两人身体的箭在飞过一段距离后插在了土里。

喜羊羊看见她身上血流不止,自己身上又何尝不是,他费力的抬起头,对姑娘说道。

“姑娘坚持住,军医马上就要到了,不要睡。”​

美羊羊的睫毛轻颤,她极力保持着呼吸,身子微微发抖,可是此时的她格外平静。

“我刚刚听见了铃铛声。”​

喜羊羊一愣,铃铛是他身上一直戴着的东西。再看姑娘,她的脸上有一种安心的淡淡笑容,似是开玩笑一般,她又说道。

“我好像在梦里见过你,我是不是…又在做梦呀?”​

姑娘的笑容格外好看,如果是在平日哪个平常的一天​见到她,一定会被她惊艳,再也移不开视线。

“如果真是在梦里,我想你一定在花海中起舞。”​

美羊羊明白了其中意义,挣扎着将手向他伸去,身体的疼痛牵扯着她,逼迫她露出痛苦的表情,喜羊羊不忍看她如此,于是也朝她伸长了手,在一寸一寸的移动下,两人的指尖终于相触,彼此的温度借此传递。

“我叫美羊羊。”​

“我叫喜羊羊。”​

​两人脸上都带着满足的笑容,喜羊羊一直哄着美羊羊,不让她睡着,给她讲梦中的场景,给她讲他为此做过的努力,给她讲他所期待的未来,未来有她。

就在他也要坚持不住的时候,他终于听见了伙伴们的声音。

“喜羊羊!”​

“美羊羊!”​

​……

一日之后喜羊羊和美羊羊终于醒来,不过虽然醒来,他们的行动还是不便。暖羊羊的建议是他们继续休息,​但是喜羊羊却坚持要爬起来重回边关。

“喜羊羊你的身体……”​

暖羊羊十分担心,可喜羊羊非常坚持,从之前他们的行动就看得出来,他们阴险狡诈且毫无人性,喜羊羊担心懒羊羊和沸羊羊太过莽撞上他们的当,必须亲自赶赴边关才放心。

“暖羊羊你就让他去吧,不过喜羊羊,你可不要忘了带着我的份一起战斗哦,带上这个,它会代表我守护你们的!”​

喜羊羊接住了美羊羊递过来的香囊,郑重的应下了她的话。

“放心吧,有你助阵,这次我一定能凯旋归来!”​

喜羊羊重回战场上,据闻喜羊羊大军一度被压制,​可是喜羊羊随身带着的香囊有可置人于死地的毒草,喜羊羊用这种毒草掺进敌方饭菜里,趁他们中毒兵力减弱一举攻破了他们。

穿着桃红衣服的姑娘摆弄着​花草,听到身后门响于是回头一看,瞧见了那位戴着铃铛的军师。

“你回来了。”​

美羊羊冲他甜甜一笑,喜羊羊立马走向她。

“嗯,多谢你,梦中的姑娘!”​

这一次,她不再消散。​

评论(6)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